Yalli Yalli 使用心得

林詩彧
Oct 30, 2022

--

最近因為未來計畫的原因在學習韓文,剛好看到IG上@_tw.kr_的資訊,於是就來使用看看啦~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_tw.kr_/

頁面介紹

YalliYalli整體介面滿精簡的,最近比較受歡迎的老師也都會一一列出,方便第一眼的選擇,這裡有非常多母語的老師,初學者可以選擇會說中文的老師,在學習上會比較易上手。

yalliyalli首頁

這次選擇的王老師是韓國人會說中文的老師,但在課堂過程中,除了老師確認我是否有聽懂,或是在解釋一些單字意思的時候有說中文,剩餘時間都是慢慢引導我盡量練習用韓文聽力和說話。

老師頁面和介紹

每個老師的可預約時段和金幣都列出來,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時間進行課程,每次上課都是30min,而上課軟體則是使用ZOOM

預約金幣和時段

上課心得

WEEK 1:wangssem KR

王老師在引導的過程很有經驗,他會在聊天的過程中引導出一些話題,並打出逐字稿來,因為是第一次,所以也有簡單的測試一下文法和單字的程度,並把不適用的話糾正,並在最後做個總結和建議。過程中也滿有趣的,因為不知道接下來老師會帶什麼話題,我在思考的時候,老師會覺得我可能沒有聽懂,他會問我要不要再說一次問題還是我需要時間思考,也因為時間限制的關係,老師也會很有活力的說Let’s go go之類的,算是加速整個過程確保在時間內能夠達成某個階段。

Week 2: SOOHA KIM、MJ

sooha kim 老師

這次選的老師是在第一頁首頁就可以看到的SOOHA老師,是目前滿熱門的老師,實際上預約的學生也是滿多的。事前老師會寄信來詢問上課需求和程度,方便知道目前的韓文水準和教材。

第一印象就是老師人很漂亮!哈哈哈,但老師這次準備給我的教材是有一些片語和單字的教材,因為我在信件中說到希望可以學習新的單字和用法,因為是制式的教材,老師在上課的時候會讓我讀一次,在進行後面的例句教學,如果有不會的部分也都可以直接地詢問老師,但是老師應該是不會說其他語言,所以對於中階以上或已經會一些韓文的學生較適合的感覺,可以用韓文理解韓文,而不是依賴中文翻譯。因為上課時間就是短短的三十分鐘,而且老師課後會寄檔案給學生,所以上課就只要專心就好!

MJ老師

一進去老師就測試我聽不聽的到,也說我是他到目前為止的第二學生,是剛在這個平台教課的老師。雖然如此,老師之前有在中國教韓文的經驗,所以會說中文,基本上不會的單字,可以稍微用中文輔助上課。

今天是和老師從一些自我介紹開始,講一些經歷和為甚麼想學韓文的話題,在講話的同時,老師也會飛快地把我說的話打下來,並且給予正確的用法,這對我幫助滿大的,因為想要更像韓國人說話,除了需要使用對文法、時態之外,講話方式也是很大的重點,語序和表現方式是需要練習和不斷吸收的,而這個就是讓母語者修正的一大好處~

MJ老師相當有經驗,這堂課除了free talk 之外,也帶了一些俚語和俗諺,最後也有老師的建議和點評,很客觀、老實的老師,在課後也會寄檔案給學生,十分推薦。

後續還會上幾堂課,會持續把資訊更新在這篇文底下><!

@yalliyalli.global

#YalliYalli #線上韓語學習 #韓語課程 #韓語自學 #韓語家教

--

--

林詩彧

還在成長、還沒停下、持續選擇善良、與自己和解 防疫日記系列是紀錄在空間中反覆自察的過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