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日記#22

林詩彧
Jul 5, 2021

--

外宿生活

大一的時候因為學校有保障抽的到宿舍,所以大一住宿舍,和兩個外系的室友一起(不跟同系的是因為,如果吵架了很尷尬XD)

也開始意識到其實自己很需要有個人空間,雖然每個人書桌都是背向,但這樣讓我很沒有安全感,但宿舍生活還是很有趣的,我的室友都是比我外向的人,跟他們聊天很有趣。

一開始本來是打算和系上好朋友一起出去找房子,後來跳槽到我室友家裡的房子了,是新裝潢的所以整間都很新,衛浴廚房設備都很齊全,朋友來都說很像IKEA的樣品屋,這一年住下來覺得很棒,沒意外會一直待到畢業吧。

也發現了很多有趣的事情,像是吃飯的時候,我自己是11點、5點一到就會習慣要吃飯,但我其他兩個室友就是肚子餓了才會吃東西,如果不餓就不會吃,甚至不想吃飯、食慾不好就不會吃,這對我來說是難以想像的事情,尤其我從小就跟家人一起吃,如果不餓也會被說加減吃一點,不吃從來沒有在選項當中。

另外一個是飲食習慣,我們多多少少都會自己料理東西,特別是五月疫情爆發,都會習慣去全聯買食材回來囤著煮,我發現他們的料理方式都很原型,不管是水煮或是清炒,最多就是油煎,而我們家總會用醬油當基底去調味(大概是因為這樣飯可以吃的比較多啦),可想而知為什麼我的室友們可以維持身材了,他們是會吃宵夜的人,但還是不會發胖,也是因為平常就很清淡、也吃的不多吧。

真的滿有趣的,觀察身邊的人和自己習慣的不同。

和室友一起煮的晚餐

--

--

林詩彧

還在成長、還沒停下、持續選擇善良、與自己和解 防疫日記系列是紀錄在空間中反覆自察的過程